輕如羽, 重如山 Lighter than the Feather, Heavier than the Himalaya

日前自羅東回診,在計程車上,新聞報導著新北市新店區的怪誕氣候現象--龍捲風(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yx_ucm5gRk);在返回臺北途中的北廻線自強號火車上,因午後天氣乍變,見到雷雨交加而作;搖晃的列車上,親睹著種種的無常幻象,無端地勾起聯想,因近日來,接而連三所聽聞到的生命消亡訊息:從彼岸的美國,乃至國內身邊的友人家屬,及出家大德......等等。此刻心情頗為奇怪,似感慨萬千,又像懍懍然清楚地;宛如與己無關,却又覺深深悲憫著。於是, 乃戲作七言詩如下, 自抒以暢情志.

盲龜點頭求空王,

身心未了成空亡;

輾轉蹉跎人間世,

緇素百業妄作勞。此話嚴重,似乎得罪多人;謹請閱者諒之,乃勞騒之作,抒情而已,請勿多作聯想了!)

卸却華偽欲識性,

又起諸障不自由;

形識如讎念氣離,

何時能見真娑婆?

春秋幾度誤迷途,

倦鳥不歸徒唧啾;

我願東西隨業行,

總入華嚴圓通門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讀古醫書隨筆: 民國.彭子益與清.黃元禦

「壓五穴、排五臟『毒』」的看法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