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 2月 18, 2007的文章

丁亥豬年再奮進 Advance to a Greater Year of Din-Hai Pig

丙戌狗年已辭退了,想要力挽時輪回轉,是不可能的事了;至少,從佛家而言,所謂〝心不相應行法〃的時問,念念過去,牽流不住;如同大勢至菩薩、時輪金剛所示現一樣,在吾人每日如實似虛的三百六十五日裏,生死往返幾回,我們又何嘗肯稍承擔自己當下,認了本家??古人所謂〝迷頭認影〞,白居易所謂〝蝸牛角上爭何事?石火光中寄此生〞,而我們究竟還是磋砣了三百六十五日啊! 不論得失,只求盡己;人生本不圓滿,多變的看似世事,實是人心;一念已成萬年,奈何有住生心、生念、生情、生絆...?一念亦具足三千,只消肯捨、肯轉、肯行、肯回...!因縁法中應萬法,念念保任時時修。多言無義,再說即成謗佛魔說! 南無大智文殊菩薩 南無大行普賢菩薩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蔵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東方琉璃世界藥師佛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彌陀佛 南無當來下生彌勒尊佛 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 摩訶般若波羅蜜多 〝欲窮千里目,更上一層樓” 祈願所有家人、朋友、有縁、無縁者,在新的一年: 諸事如意順心, 闔家平安吉祥; 年年豐收餘慶, 日日喜悅泰康! 人人和善,少歧少爭; 平等互助,知足守分。 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; 正法永住,菩提道長!